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5中国工人尼日利亚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3:28 重庆晨报

  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证实,5名在尼日利亚工作的中国工人当地时间5日清晨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绑架,目前下落不明。尼日利亚安全部门认为极有可能是旨在勒索钱财的绑架团伙所为。我使馆正积极与尼方联系,力争尽早解救遭到绑架的中国工人。

  武装分子突袭营地

  尼日利亚安全部门的官员说,绑架事件发生于尼日利亚局势最不稳定的南部尼日利亚河流洲地区。当地时间5日凌晨5时左右,5名中国工人所在的营地遭到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袭击。

  当地目击者称,他们看到武装分子将5名中国工人强行带离营地,向

尼日尔河方向走去。据尼日利亚媒体报道,尼日利亚安全部门和警方一直无力控制南部边远地区的局势,尤其是尼日尔河广阔的水域,致使当地长期处于无政府状态,绑架、盗窃石油等犯罪事件频频发生。

  勒索钱财可能性大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政务参赞王雷证实,一群武装人员绑架了中国某电讯公司的5名工人,并掠走价值数千美元的财产。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对绑架中国工人事件负责。

  尼日利亚安全部门官员分析说,从绑架特点来看,绑架者极有可能是当地的武装人员。他们的目的是勒索钱财。

  据报道,此前一些绑架事件中,人质在其供职的公司支付了赎金之后都被平安释放。但在去年两起人质事件中,尼日利亚军方在试图武力解救人质时,造成了一名英国人质和一名尼日利亚人死亡。

  使馆紧急联系营救

  人质事件发生后,我驻尼首都阿布贾大使馆立即采取行动,动用一切渠道和尼方交涉。大使馆方面证实,已经与尼日利亚外交机构以及人质绑架事发地所在的地方政府取得了联系,力争促使人质早日平安获释。但使馆方面并没有透露是否已经委托中间人与对方谈判。

  据透露,使馆方面目前正在确定到底是什么人绑架了中国工人,之后将会决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目前,尼日利亚警方和政府高度重视这一绑架事件,并全方位配合我使馆解决这一问题。

  河流州地处盛产石油的尼日尔河三角洲。自去年以来,这里已发生多起绑架外国石油工人事件。据不完全统计,去年1月至8月,有40余名外国石油工人被绑架。国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