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以巴爆发枪战至少35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3:28 重庆晨报

  据新华社4日电以色列士兵4日下午在前往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自治城市拉姆安拉市中心实施追捕行动时,遭到巴勒斯坦人和巴武装人员的阻截,双方爆发了激烈枪战,造成5人丧生、30多人受伤,伤者中包括1名在现场采访的记者。

  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一架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以军以两三辆大铲车开道,把停放在路边的汽车铲翻,清理出一条通道。随后,以军的几辆军车赶到市中心。此时,巴勒斯坦人开始向以军军车投掷石块和汽油弹,以士兵则开枪还击。巴勒斯坦武装人员随后加入了战斗,双方爆发了近1个小时的激烈枪战。以军在密集火力的掩护之下,冲入拉姆安拉市中心的一幢大楼,抓走了4名巴勒斯坦人。

  据悉,以军此次的行动是为了追捕涉嫌参与对以色列实施恐怖袭击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当天对以军的袭击行动表示强烈谴责,称这一行动证明了以色列对和平与安全的呼吁是“一派谎言”。阿巴斯在书面声明中还呼吁国际社会约束以色列的行为,称以军的持续袭击行动将使旨在实现巴以和平的一切努力彻底失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