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法国人姿势指南 首席教练是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3:50 都市快报

  法国首都巴黎作为旅游胜地,每年吸引着世界各国尤其是“邻居”英国人前往观光。不过,巴黎人不愿说英文、待客不热情的名声也一直在外。为了扭转巴黎人在他人心目中的傲慢形象,巴黎开展了一个“话中有话运动”,用自嘲的方式为英国人写了一个法国人“姿势指南”。

  据报道,这份指南由巴黎地区旅游者委员会编纂提供,其中涉及的多数姿势都是不太友好的。比如:

  伸出下嘴唇,同时抬高眉毛和肩部——用来表示不知道、不同意或不负责任;

  用拇指和食指做成像夹奶酪的姿势——是一种让某人闭嘴的不礼貌方式;

  想象每只手都握着一只网球,然后把手放在脖子前面,就好像握着自己的淋巴结——这是一种说人不吉利、让人心烦的粗俗方式。

  该委员会表示:“你不需要会说法语,就能理解巴黎人的意思”。只要学会这些姿势,就能助你畅通无阻游巴黎。

  委员会还建议,初学者一开始可能掌握不了,不过他们可以通过观看法国总统希拉克的新年电视演讲来练习。随着声音起伏,希拉克那振荡的肩部、伸出的下巴、翻转的手掌和连续不断的优雅耸肩都显示出了大师风范。这种拿总统开涮的自嘲方式还真是令人忍俊不禁。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