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日本大力推动流行文化外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6:20 光明网

  本报东京1月5日电在外相麻生太郎的大力推动下,日本外务省计划通过漫画、动画片、音乐、时装等深受外国年轻人欢迎的日本流行文化来进行文化外交,以提高日本的国际影响力。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爱好漫画,据说他车里总有各种漫画书。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海外学习日语者从1990年的98万人增加到2003年235万人,麻生认为很多外国儿童为了读懂日本游戏说明书或听懂日本动画片主题歌才对日语产生兴趣,日语学习者增多主要应归功于日本流行文化。在麻生外相推动下,日本外务省今年准备以1240万日元预算进行漫画外交,包括把年轻动画片作家作为“动画片文化大使”派到海外,创设针对外国作者的“日本漫画大奖赛”等。麻生强调,如今民众看法已经开始影响国家外交,必须重视有重要影响力的流行文化。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