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温哥华冬奥会主场馆卑诗省体育馆圆顶塌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6:49 中国新闻网
温哥华冬奥会主场馆卑诗省体育馆圆顶塌陷
  据悉,这家将于2010年冬奥会举行开闭幕式的体育场的穹顶由两层玻璃纤维组成,中间可以充入热空气以融化积雪,近日的雨雪和大风天气导致该穹顶破裂,整个穹顶因而塌陷。 新华社/路透 来源:新华网

温哥华冬奥会主场馆卑诗省体育馆圆顶塌陷
1月5日,加拿大温哥华一家体育场的充气式穹顶由于恶劣天气而塌陷。新华社/路透 来源:新华网

  中新网温哥华1月5日电 (尹琳) 今天中午,位于温哥华市中心的卑诗省体育馆(BC Place Stadium)圆顶突然塌陷,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目击者称,当时听到类似爆炸的声音,接着就看到圆顶塌陷。

  卑诗省体育馆建于20年前温哥华主办1986年世界博览会之时,是温哥华标志性建筑之一。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充气圆顶体育馆,能容纳六万多人。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也计划在此举行。

  据介绍,体育馆圆顶材料是玻璃纤维,只有1/30英寸的厚度,却比钢还要坚固。通常情况下,电力驱动的风扇会保持体育馆内的气压始终高于外界,而即使风扇停止,大门关闭,也要4-6个小时屋顶才会塌陷。目击者称,今天屋顶塌陷总共也就几分钟的时间。

  目前还不清楚圆顶塌陷的原因,但有专家表示,可能与卑诗省的恶劣天气有关。一个月来,温哥华地区连遭大雨大风大雪袭击,今天上午开始市区又连降雨雪,圆顶内的气压可能受到了影响,从而导致塌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