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萨达姆绞刑余波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00 深圳特区报

  萨达姆绞刑余波不断

  美10岁男孩模仿绞刑不慎身亡

  【本报综合消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执行绞刑后引起了一连串风波。在观看行刑现场的画面后,一个美国男孩在家中上吊身亡,而一名阿尔及利亚女子则悲愤地跳楼自杀。

  据报道,得克萨斯州韦布斯特市的10岁男孩瑟吉奥·佩利科在2006年12月31日的跨年夜上吊身亡。他的叔叔告诉警方,佩利科30日曾观看了电视上播放的萨达姆被绞死的现场录像,并提过“萨达姆为什么被处死”的问题。

  初步调查显示,佩利科在自己房间里的上下双层床绑上布条,并打了个活结,然后自己把头伸了进去。他的家人当时都在门厅里。警长克劳奇表示:“我们推测他可能模仿绞刑过程,但不慎失去控制,无法脱身,最后被活活勒死。调查没有发现任何犯罪迹象,看来这是个意外悲剧。”

  美国临床心理学家爱德华表示,在佩利科这个年龄的孩子经常会模仿他们从电视上看到的行为,他们只是觉得好玩,却意识不到其危险性。

  阿尔及利亚奥兰市一名35岁的妇女当时也观看了电视台播放的萨达姆绞刑录像。她在看完录像后受到很大刺激,并陷入极度忧伤,最终在宰牲节后跳楼自杀。(康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