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美国国家核子安全局局长将被能源部长强迫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39 中国新闻网

  

美国国家核子安全局局长将被能源部长强迫去职

  美国国家核子安全局长布鲁克斯被能源部长波德曼强迫去职。资料图为:布鲁克斯2003年5月1日在美国国会作证。

  中新网1月6日电 由于新墨西哥州洛萨拉摩斯实验室和其他核子设施安全警戒太差,美国

能源部长波德曼已决定撤换美国核子武器计划主管布鲁克斯。

  波德曼说,在布鲁克斯主持下,核子安全局(NNSA)并未充分改正安全问题,因此他决定应该为NNSA更换新领导班子。

  布鲁克斯原为大使和武器管制谈判代表,2003年5月出任NNSA局长。他已通知员工,表示他将在两、三周内去职。

  NNSA在新墨西哥州阿布奎基的一个设施电脑曾发生安全缺失,导致包含1500名员工的社会安全号码和其他私人资料的档案失窃,布鲁克斯却没有向波德曼报告,结果在去年6月遭到申诫。

  这件窃案一直没有公开,波德曼事隔八个月才知道。

  波德曼在宣布布鲁克斯去职的声明中说,这些管理和安全问题,对美国的安全可能有严重影响。

  NNSA是在1990年代末所成立,希望由一个半自治机构管理所有核子武器计划以改善安全。

  但是,安全问题还是一再出现,而且大部分集中在洛萨拉摩斯,从含有机密资料的电脑磁碟遗失或放错地方,一直到滥用

信用卡,然后又在缉毒行动发现机密文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