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5名中国工人在尼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45 南海网-海南日报

  新华社拉各斯1月5日电 (记者戴阿弟 梁尚刚)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官员5日证实,5名中国工人当天在尼南部的河流州埃莫华地区遭到武装人员绑架。

  当日凌晨5时(北京时间12时)左右,一群武装人员绑架了中国某电讯公司的5名工人,并掠走价值数千美元的财产。事发后,中国驻尼使、领馆积极同当地政府联系以参与营救。拉各斯总领馆李翠英副总领事已前往河流州驻拉各斯联络处进行交涉,转达中方的严重关切,要求尼方尽快查明人质下落,并确保人质安全。

  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对绑架中国工人事件负责。来自安全部门方面的消息称,绑架者是当地民兵,有可能是当地的武装年轻人,为了赎金而绑架,而不是有组织、有政治目的的武装人员所为。尼日利亚河流州首席安全官拉里5日说,尼警方正在加紧调查当日发生的绑架中国工人事件,预计当天晚些时候能查明被绑架工人的下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