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澳挫败袭击悉尼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56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澳大利亚警方5日说,他们逮捕了一名涉嫌向恐怖分子出售火箭发射器的嫌疑人,挫败了恐怖组织试图向悉尼发动袭击的阴谋。

  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说,这名嫌疑人是现年28岁的塔哈·阿卜杜拉·拉赫曼,澳警方和安全部门日前联合采取行动,在悉尼西南郊区将其逮捕。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警方发言人说,拉赫曼获得了5个从军火库被窃的火箭发射器,并准备将这些危险武器出售给恐怖分子。恐怖组织则打算利用火箭发射器袭击悉尼的一处著名建筑物。但是这名警方官员没有透露恐怖分子准备袭击的具体目标。

  澳大利亚是美国在反恐战争中的“铁杆盟友”之一,因为支持美国出兵伊拉克,澳大利亚曾多次面临恐怖威胁。2002年印尼巴厘岛爆炸事件中,多名澳大利亚人在袭击中丧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