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萨达姆作绝笔诗《解脱》 将自己描绘成烈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09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4日报道,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萨达姆作了一首名为《解脱》的小诗。

  《纽约时报》说,这首诗是作者告别人世前发出的“战斗口号”,既充满勇气,也有思考,但没有悔恨之情、负罪感和悲伤。

  诗的开头听上去像是在赞美他和他的人民之间的爱:解脱你的灵魂/我心心相印的伙伴/你是我灵魂的至爱/没有人能如你这般庇护我的心灵

  诗句很快转用咄咄逼人的语言。他提到了那些将他赶下台的外国侵略者:外来者闯入我们的家园/听命于敌人之徒终将泪流满面/我们向狼群露出胸膛/在禽兽面前我们不会颤抖。

  萨达姆在诗中称赞了那些仍在为伊拉克而战的人,他也将自己描绘成烈士:为了祖国/我献出了魂灵/艰难时世,鲜血是廉价的……我们从未屈膝下跪抑或折腰求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