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赏金猎手”130年后再现 澳警方悬赏重金缉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14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澳大利亚的尔科姆·内登曾多次躲过警方追捕。澳洲警方3日祭出近130年未用过的撒手锏—————“赏金猎手”,发誓将内登缉捕归案。

  警方悬赏缉凶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凶案组负责人杰夫·贝里斯福德警督3日说,警方决定悬赏5万澳元(约4万美元),缉拿内登。

  据悉,澳洲警方很少动用赏金协助破案,即使偶尔为之,也是为奖励提供犯罪线索者。而在这次悬赏中,任何人只要能让警方抓住或找到内登,无论内登是死还是活,都能领到这笔赏金。

  澳洲警方上次动用“赏金猎手”还在约130年前。那次被抓的“侠盗”内德·凯利当年名动澳洲,他的“传奇”甚至被载入澳大利亚民间故事。

  贝里斯福德为此澄清说,内登可不是什么劫富济贫的“侠盗”,而是“极其危险”的犯罪分子。他涉嫌杀死两个表妹。

  嫌犯多次逃过追捕

  案发18个月来,警方一直无法抓获内登,有几次已经包围了内登,最终还是被他逃脱。一次,内登被发现躲藏在一个野生动物园里,靠捡食动物园丢给狮子和大象的食物果腹。警察关闭了动物园数天,内登还是逃跑了。9个月前,警方获悉,内登藏在一个小型土著聚居区。60名警官带着警犬,在一架直升机支援下突袭那处聚居区,但又一次扑空。

  从孩提时代起,内登就学会如何在野外生存,寻找食物和水。警方认为,内登的野外生存能力、孤僻的性格、对环境的熟悉和来自内陆土著的帮助,使他一次次躲过追捕。

  律师担心带来负面效果

  一些律师担心,这种类似美国西部电影的“追杀”会带来负面效果,比如说追猎者可能在追捕过程中触犯法律。但贝里斯福德警督强调,悬赏的主要目的是发现嫌疑人线索,而不是鼓励“西部牛仔电影中的追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