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5中国工人在尼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2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官员5日证实,5名中国工人当天在尼南部的河流州埃莫华地区遭到武装人员绑架。

  绑架并掠走数千美元

  使馆政务参赞王雷告诉新华社记者,当日凌晨5时(北京时间12时)左右,一群武装分子绑架了中国某电讯公司的5名工人,并掠走价值数千美元的财产。使馆正在积极同当地政府取得联系以参与营救。

  “5名中国工人当地时间大约早上5时被绑架,详细情况不是很清楚。大使馆正在设法解救他们。”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的工作人员说。他还称,使馆方面尚不能确认这5名工人具体受雇于哪家公司,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属于电讯公司。

  在该地区一处油田上工作的安全专家说,这5人在河流州埃莫华地区修复一条通讯线路。

  可能为了高额赎金

  “他们被一群武装分子绑架,不知道被带到哪里了。”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绑架者似乎是一伙年轻的武装分子,绑架的动机是索取高额的赎金,而不是可能提出政治要求的武装组织。

  

尼日尔河三角洲地区长年来绑架事件频发,自从去年4月尼日利亚大选以来,这里的形势变得更糟糕。绑架者通常是冲着赎金来的,被绑架者人身安全也无法保证,去年,一名英国人和一名尼日利亚人在被绑后的谈判中被杀害。

  石油激化当地矛盾

  河流州地处盛产石油的尼日尔河三角洲。据不完全统计,去年1月至8月,有40余名外国石油工人被绑架。

  随着石油已探明储量和产量迅速增加,非洲已成为重要的石油生产地。但是,其石油资源从被勘探到的那一刻起,就牢牢掌握在西方石油公司手中,当地人因石油资源得到的好处很少,这一地区的本地人生活仍然处于贫困线以下,很多人不得不铤而走险。(综合新华社)

  去年尼石油工业袭击事件

  5月11日,包括一名

意大利人在内的3名石油工人遭绑架,次日获释。

  6月2日,8名外国石油工人在南部巴尔福德?多尔芬钻塔遭绑架,两日后获释。

  6月7日,武装人员袭击尼日尔河三角洲英荷壳牌石油公司经营的一处

天然气设施,绑架5名韩国承包商。

  7月25日,南部一处石油设施的24名工人遭绑架。在政府支付赎金后获释。

  (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