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洛杉矶打击汽车保险诈欺 嫌犯多数为华裔新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 洛杉矶县地检处4日展开空前规模的打击汽车保险诈欺活动,逮捕120多名嫌犯,其中多数为华裔新移民。至4日下午行动尚未结束,地检处及参与逮捕行动的地方警察局,不愿正式宣布此次行动的规模及逮捕人数。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据可靠消息透露,4日清晨7时左右,洛杉矶地区华人聚集城市的洛县警局天普分局、东洛杉矶分局、核桃分局及圣迪玛分局等,配合洛县地检处打击保险诈欺小组展开突袭行动,一举逮捕120多名嫌犯。在核桃分局等地方警局门口,一些华人焦急地打听亲人被逮捕的情况,并安排律师保释。

  除华裔投保人涉案外,一些律师事务所及诊所被搜查或查封。位于阿罕布拉市的某律师事务所内4日有6、7名探员正进行搜查,律师楼内没有其它人士。带队的探员不愿透露他们的调查行动,楼下也未见有警车,行动隐密。

  阿市另一家律师事务所据传也是目标之一,4日中午该律师楼的招牌已经被拆掉,律师事务所内没有任何客人,只有一名女秘书在接电话。她表示没有发生什么事,也不知道为什么招牌被拆掉。

  洛县警局天普分局、核桃分局及东洛杉矶分局均承认有华裔被逮捕,但他们表示,行动由地检处负责,他们只配合行动,一切消息由地检处发布。

  地检处一名探员4日下午证实这项扫荡行动。新闻发言人罗宾逊表示,地检处目前对此事不愿评论,4日也不打算发布有关新闻。

  据可靠人士透露,华人小区利用

汽车保险诈取保险金一事,最常见的做法是由律师或律师助理为发生
车祸
的人士理赔。为争取更多赔偿金,律师通常会让车祸受害方到诊所看病做理疗或按摩。做的时间愈久、次数愈多,从保险公司拿到的赔偿金也愈多。律师事务所与诊所互相勾结,由律师或助理介绍生意。正因为到诊所理疗或按摩是为了多拿保险金,一些诊所又和病人勾结,明明只去一次,却假造三次或五次的纪录。

  据透露,阿罕布拉市一家脊椎按摩诊所三、四年前被执法单位发现有此类违法行为后,与执法机构合作,专门收集这方面证据,结果发现有上百人以虚报治疗次数方式,骗取保险金。这次被捕的嫌犯中,有不少大概就是在这家诊所做过治疗而惹祸。

  据透露,大陪审团两周前已经起诉一百多人。4日的行动是持大陪审团起诉书及法官逮捕令进行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