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布什操持内阁“大扫除” 为伊拉克新政策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3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据美国媒体4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计划在下周宣布新的伊拉克政策前,进行四年来最大的人事调整,上至美国副国务卿,下到法律顾问换个遍。如此大的人事变动凸显布什贯彻新伊拉克政策的决心。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下岗”

  华盛顿4日传出消息称,布什准备任命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威廉·法伦接替约翰·阿比扎伊德,担任负责美军中东地区事务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

  阿比扎伊德一年前就对伊拉克战争心生倦意,曾向时任国防部长的拉姆斯菲尔德致信称,他希望“早日解甲归田,陪老婆周游世界”。但拉姆斯菲尔德晓之以理,阿比扎伊德最终勉强答应“再坚持几个月”。

  最新消息是,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法伦将接替阿比扎伊德。分析人士说,法伦作为一名海军将领指挥在伊拉克的地面战,这项任命显得“很不寻常”。

  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走人”

  与阿比扎伊德一起被换掉的还有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中将。分析人士指出,两人的离任可能和布什的增兵计划有关,布什计划向伊拉克增派9000名至4万名美军士兵,两人对此持保留态度。

  取代凯西中将出任驻伊美军司令的将是戴维·彼得雷乌斯中将。此人是10万伊拉克安全部队的“总教头”,尤其擅长动员士气差得一塌糊涂的伊拉克部队参战。

  驻伊拉克大使换人

  驻伊拉克的大使也要换。由于现年55岁的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哈利勒扎德和伊拉克总理的矛盾不断激化,为表示对马利基政府的支持,布什决定由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瑞安·克罗克出任驻伊大使。

  哈利勒扎德则将被调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接替因为“作风强硬讨人嫌”的博尔顿。

  国家核安全局局长被开除

  美国能源部长塞缪尔·博德曼4日宣布,由于对核武器设施安全保卫不力,能源部下属国家核安全局负责人林顿·布鲁克斯将离职。

  布鲁克斯任职期间,美国核设施接连遭遇重大安全事故:去年夏天,约1500名美国核专家的社会保险号和其它资料被偷。去年秋天,警方在一次搜查中发现,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一名工作人员将大量绝密核武器文件带回家。

  布什法律顾问辞职

  4日,美国白宫发言人斯诺证实,布什总统的法律顾问迈尔斯女士已于当天递交了辞职信,布什“很不情愿地”接受了她的辞职。斯诺没有说明迈尔斯辞职的原因。

  此前,美国官员透露,现任国家情报总监内格罗蓬特将转任国务院副国务卿,成为仅次于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的国务院第二号人物。同时,布什将提名退役海军中将迈克·麦克奈尔出任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一职。

  这些人事变动加上此前的国防部长易人,除了国务卿赖斯外,布什政府在国防、情报和外交系统的重要人物几乎全部换成了新面孔。“大换血”之后的布什政府在伊拉克政策上会如何调整成为各方关注焦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