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布什调整对伊政策将调换高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面对民主党掌控的国会开始运行,美国总统布什在种种压力之下也不得不通过频频换将来向外界传达他意欲调整伊拉克政策的意图。继以强硬派著称的防长拉姆斯菲尔德离任后,美国媒体又爆料说,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将被调任做驻联合国代表,两名军方高官也将换人。

  美国广播公司等多家媒体近日报道说,布什下周预计将会发表一次重要的演讲,公开他今后两年的对伊政策。尽管这一原本安排在圣诞节之前进行的演讲被一拖再拖,但是白宫眼下已经开始考虑对各部门官员进行重新洗牌。

  ·驻伊大使要去联合国?

  1月4日,美国有线新闻网披露说,布什打算提名美国驻

伊拉克大使哈利勒扎德接替一个月前辞职的约翰·
博尔顿
,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一职。

  现年55岁的哈利勒扎德生于阿富汗,他于2005年6月被任命为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哈利勒扎德被视为一个敢于坦率直言的官员,是切尼力保的官员之一,也是白宫的一位“宠儿”。他曾分别在里根和老布什的政府中供职,称得上是三朝元老。他同时也是现在的布什政府中职位最高的穆斯林官员。

  在白宫看来,哈利勒扎德在职期间为推动伊拉克的民主进程发挥过重要的作用。然而随着伊拉克形势不断恶化,教派冲突日益激烈,近几个月来屡有传言称,哈利勒扎德可能会辞去目前的职务。

  有消息称,接替哈利勒扎德工作的将会是现任的驻巴基斯坦大使瑞安·克罗克。瑞安·克罗克曾在2003年伊战前作为美方的高级代表被派驻到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段时间。

  ·海军中将接任情报总监?

  1月3日,美国政府官员透露说,国家情报总监约翰·内格罗蓬特不久将辞职,转而担任国务院副国务卿,成为仅次于国务卿赖斯的国务院第二号人物。

  白宫一名高级官员随后向媒体披露说,布什有意让退休在家的海军中将、前国家安全局局长迈克·麦康奈尔接替内格罗蓬特的职位,负责监管美国的所有16个情报机构。

  去年11月初中期选举后,执政的共和党不得不重新审视一系列政策,特别是饱受民众非议的伊拉克政策。很快,防长拉姆斯菲尔德就宣布了辞职的消息,这也被视为共和党自我检讨的第一步。取代拉氏的是一个更能客观看待伊拉克问题的前情报局长罗伯特·盖茨。

  和罗伯特·盖茨一样,麦康奈尔也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情报官员。他在情报机构供职约25年,据学者描述,他是一个很擅长将复杂的信息联系到一起组合成有效情报的人。他曾在第一次海湾战争期间担任当时的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鲍威尔将军的首席情报官。

  1992年至1996年期间,麦康奈尔出任国家安全局局长一职。届满后,他离开白宫转而为一家需要和政府打交道的咨询公司工作,一干就是10年。

  分析人士称,布什更换情报机构头号人物这一动作显然是想要改变对伊政策的方向,为接下来两年时间里国家安全策略进行重新定位。

  ·美军将撤换两员大将?

  除了更换强硬派人物之外,报道称,布什政府做出的另一项重大人事调整就是在未来几周内撤换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和负责美军中东地区事务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翰·阿比扎伊德。

  布什想要让负责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的高官戴维·彼得雷乌斯中将接任凯西的职位,而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威廉·法伦则预计会成为阿比扎伊德的接班人。

  值得一提的是,阿比扎伊德和凯西都曾经对白宫想要继续扩大驻伊部队一事表示过保留意见,因此布什的这一调整自然很引人注目。分析人士称,这样的变动会让布什在演讲时更具新意,有助于为他实行新的对伊政策扫除障碍。(万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