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美韩怀疑朝鲜在准备二次核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田辉

  韩国最近侦测到朝鲜首次核试验地区人员和车辆的非正常活动,韩国军方发言人称,不排除朝鲜准备第二次核试验的可能性。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韩国情报官员5日说,韩国在朝鲜咸镜北道丰溪里地区不断发现有人员和车辆的行动迹象,情况和朝鲜去年10月进行首次核试验前相似。

  这名官员说:“(韩方)在被认为是(朝鲜)去年进行核试验的地点不断发现有动静。人员和车辆的移动也能分辨出来。(但)目前,连接地面控制所和地下设施的电源和通信缆线还没有被识别出来,所以还不能确定这些活动是否为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的‘特别征兆’。”

  他表示,考虑到该地区人员和车辆的活动迹象和去年核试验前相似,韩美正联合对这一地区进行密切监视。韩美联合作战指挥部发言人则称,不排除朝鲜准备第二次核试验的可能性。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广播公司援引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的话说,朝鲜已经在为第二次核试验做准备。这名官员说:“我们认为他们已经为再一次核试验做好准备,而事先不会发出任何提醒或警告。”

  不过,韩国方面昨天否认了“朝鲜已做好第二次核试验准备”的说法。韩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说:“最近一段时间,始终有人在那里定期出入,但仅凭这些很难认定朝鲜已为第二次核试验做好准备。”他说:“我认为报道此事的美国媒体似乎过于敏感,目前包括美国相关部门在内的机构正在慎重地搜集和整理情报。”

  4日,首次访问美国的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宋旻淳在华盛顿会见了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内格罗蓬特,助理国务卿、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和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伯恩斯等高级官员。

  韩美官员在会谈中认为,现在是继续进行六方会谈的关键时期,为使朝鲜尽快拿出实质性方案,应营造谈判氛围并继续进行交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