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英国海军“沦落”,将削减近半数战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00 新闻晨报
□刘浩(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英国《每日电讯报》5日报道说,英国今年将削减军费2.5亿英镑(合4.86亿美元)。为了替英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战事节省开支,英国计划将全部44艘战舰中的19艘封存。该报援引有关人士的话说,该计划将使曾以“海上巨无霸”自豪的英国海军沦落为一支蜷缩在海岸附近的舰队。

  布莱尔政府已宣布,英国海军的13艘军舰将暂时退役18个月。最近又传出消息说,政府还计划将另外6艘军舰封存,其中包括4艘护卫舰和2艘驱逐舰。

  不光近一半现役军舰要封存,海军的一些装备计划也要精简。

  此外,英国现有的3艘航母之一“无敌”号正停泊在南部的朴次茅斯军港,等待退役。甚至这个历史悠久的军港也可能逃不过被关闭的命运。

  对此报道,英国防部4日说,政府没有削减舰队规模的计划,而是对海军的作战能力进行了“例行审查”。

  《每日电讯报》评论说,如果政府将舰队缩小到只够在家门口防御的规模,将彻底终结英国海军的辉煌历史。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