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美国核安全局局长未保“安全”被解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00 新闻晨报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美国能源部旗下的国家核安全管理局,是负责全国核武器研究和安全的机构。但这么一个核心机构却频频出现安全漏洞,因此,美国能源部部长萨谬尔·博德曼4日宣布,在经过慎重考虑后,他决定解除该局局长林顿·布鲁克斯的职务,后者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向总统提交辞呈。

  布鲁克斯当天在一份致下属的声明中承认,“在过去5年中,国家核安全管理局未能堵住一些安全漏洞”。他说,能源部是根据美国公共机构管理有关规定要求他辞职的,他“虽然不喜欢这个决定,但还是接受,你们也需要接受”。他表示,自己“将在2到3个星期内辞职”。

  布鲁克斯2003年5月起出任国家核安全管理局局长。他曾担任美国驻外大使,并在武器控制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在相关部门工作了40年。不过,在他执掌核安全局期间,该局及下属的国家实验室却频频发生安全事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