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5名中国工人在尼被绑 我驻尼使馆正努力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廖勤)当地时间1月5日晨5时(北京时间12时)左右,5名中国工人在尼日利亚南部的河流州埃莫华地区遭到武装分子绑架。得知此事后,本报记者迅速致电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了解情况。

  一位使馆工作人员确认了该消息,并表示大使馆正与绑架地点政府部门取得联系,尽一切努力促使被绑工人安全获释。

  另据有关媒体报道,河流州警方说,被绑架的中国工人是某电讯公司的雇员,他们最近正在埃莫华地区为农村电话线路工程施工。当天早上,一伙持枪武装人员闯进中国工人所在的一个小村子里的驻地,将5人挟持走,并掠走大量财物。警方初步判断绑匪是为了获得赎金实施“绑票”,并在仔细寻找人质被扣押的地点。

  据悉,河流州位于

尼日尔河三角洲地区,该地虽是石油产区,但近年来仍然受高失业、贫困和犯罪等社会问题困扰。不少青年武装人员为获得赎金经常实施绑架活动,这种局面自2006年以来日趋严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