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模仿受刑 男孩送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执行绞刑后引起了一连串风波。在观看行刑现场的画面后,一个美国男孩在家中上吊身亡。此外,还有一名表示抗议的印度男子在电线杆上与警方对峙了5小时,一名美国女子情绪激动地与家人发生了扭打。

  看完新闻吊死在床铺上

  据美国广播公司1月5日报道,10岁男孩赛基欧•派利可上星期日早上被发现死在休斯敦韦伯斯特镇的公寓里。韦伯斯特警署一名警官说,派利可的母亲说,他之前刚看过有关萨达姆被执行绞刑的新闻报道。

  警方称,这是一起意外事故,我们基本认定他是在模仿电视画面。不过最终结论还要等待尸检报告。警方透露,小男孩绕过双层床上的横梁在脖子上打了个活结。

  小男孩的叔叔卡斯特沃说,赛基欧是个活泼快乐充满好奇心的孩子。赛基欧和另一个叔叔一起看了电视新闻,当时他还问为什么萨达姆会被绞死。

  事发当天赛基欧的母亲正在上班,他和兄弟姐妹们由叔叔看管。卡斯特沃说,其中一个孩子在赛基欧的房间里发现了他的尸体。

  加利福尼亚州心理学家爱德华•比斯屈夫说,像赛基欧这样年龄的孩子很容易模仿电视上看到的冒险行为,例如摔跤、极限运动等等,他们不会察觉其中会有什么危险。他说,从赛基欧的案例来看,电视画面正是一大激发因素。我想这孩子就是在模仿一件他觉得有趣好玩的事,行动之前根本没有仔细考虑过后果。

  爬电线杆表示抗议

  1月5日,印度一名30岁的男子在爬上电线杆5个小时后,终于被消防人员带了下来。该男子声称,他是印度社会党的一名工作人员,爬上电线杆是为了对萨达姆被处死一事表示抗议。

  警方表示,这名男子大约是在上午11时爬上甘地纳格尔市路边的一根电线杆,手中还拿着反美标语。在与警方谈判的过程中,他不断地威胁说,如果印度政府不与美国全面断交,他就要从上面跳下来。经过反复劝说,他终于在下午4时同意放弃继续对峙。虽然他没有受伤,但警方表示,他将以企图自杀被登记在案。

  失去理智殴打家人

  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湾市的45岁妇女黛布拉•凯利对萨达姆被处死也感到非常不满。在看过电视录像后,她把这种激愤发泄到了家人身上,不但大吼大叫,还与家人发生扭打,因此惊动了警方。

  据悉,警方在当晚11时49分接到这位被攻击的家人的报警。他声称,凯利把他推进了车库,还抓伤了他的胳膊。而目击者称,这名女子已经喝了一天酒。警方已经以殴打罪名对她提出了起诉。(中国日报康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