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布什答应默克尔:“再不给你做按摩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美国总统布什去年在圣彼得堡八国峰会上溜到德国女总理默克尔身后将双手放到她肩上进行“按摩”的画面曾经在互联网上流传,布什的这一举动一度成为笑谈。布什也有所耳闻,他在1月4日会见到访的默克尔时许诺,以后他不会再这样做了。

  “不再做背部按摩了。”布什在联合新闻发布会结束前往就餐时对默克尔笑着说。默克尔则报以羞涩的微笑。

  作为欧盟轮值主席国的领导人,默克尔重视跨大西洋关系,表示德国将积极推动欧盟和美国之间的经济合作,为欧美自由贸易区的形成而努力。

  由于英国首相布莱尔可能于今年下台,默克尔届时将成为布什在欧洲的最大盟友。但是,布什在欧洲不太受欢迎,默克尔与其交好对自己恐会有不利影响。为此,她通过公开表达与布什的分歧来减少这些消极影响。她以前曾经公开表示美国应该关闭关塔那摩监狱。(中国日报王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