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曼谷街头再有政变传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年爆炸事件幕后黑手被认为“非警即军”

  新快报讯曼谷街头日前突然再度流传军方或警方要发动政变推翻现政府的消息,从当地时间5日开始,泰国军方和警方重新加强了在首都曼谷的安全检查。

  爆炸凶手“非警即军”?

  泰国国防部长汶罗4日表示,曼谷在新年之际所发生的连环炸弹袭击极可能是“穿着制服”的人所发动,并且出于政治动机。他分析认为,能在首都市区连续进行8起小规模的炸弹袭击,平民不可能接受过这样的训练。

  另有传言指出,曾于去年发动政变的陆军总司令颂提因不满素拉育临时内阁太过软弱,有意发动第二次政变。

  曼谷街头气氛紧张

  从当地时间4日夜至5日晨,大批军警重新出现在曼谷的街头。在一些检查点,军警仔细检查过往的车辆和行人,气氛十分紧张。电视画面显示,在接近曼谷老机场附近,还出现了许多坦克与军用车辆,更有大战即将来临的感觉。许多人说,他们已经被警告尽量不要出门,以免遭到不测。(广文)

  

曼谷街头再有政变传言

  上图:曼谷街头气氛紧张。

  新闻链接:为消除恐慌泰军方被迫改口

  在上述传言广泛出现以及军警增派力量之后,曼谷出现了不小的恐慌。泰国军方被迫于当地时间4日夜晚及5日凌晨,在国营电视台对全国民众发表讲话,以缓解大众的恐惧感。军方表示,“非警即军”并非指军方或警方有组织政变企图。泰国军方还解释说,虽然目前军方已经在曼谷部署数百名官兵,但这些官兵只是为了加强安全,与预防政变无关。颂提则否认会再度发动政变。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