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斯里兰卡巴士爆炸至少5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32 云南日报

  新华社科伦坡1月5日电(记者陈占杰)斯里兰卡军方5日说,一辆巴士当日晚在斯首都科伦坡东北约39公里处发生爆炸,造成至少5人死亡,30人受伤,其中10人伤势严重。

  斯军方发言人萨马拉辛哈说,爆炸发生在下午6时40分(北京时间晚上9时10分)左右,当时车上坐满了乘客。爆炸发生时,巴士正行驶在科伦坡与中部城市康提之间的1号公路上。

  据目击者说,爆炸引发了大火。警方估计,爆炸发生时车上大约有80名乘客,伤亡人数可能会继续增加。

  爆炸事件发生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斯国家安全新闻中心官员说,军方怀疑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与这起爆炸事件有关。

  猛虎组织从上个世纪80年代起为寻求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家而同政府军交战,连年冲突导致6万多人死亡,国家发展受到严重影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