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布什提名新的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3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月5日电(记者潘云召杨晴川)美国白宫发言人斯诺5日宣布,美国总统布什已接受国防部长盖茨提出的关于任命新的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和中央司令部司令的建议,并将向国会提交有关人选的提名。

  同一天,五角大楼发表声明说,盖茨已向布什建议,将现任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调任美陆军参谋长;由陆军联合武器中心司令戴维·彼得雷乌斯接替乔治·凯西,担任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由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威廉·法伦接替约翰·阿比扎伊德,担任负责美军中东地区事务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和现任陆军参谋长彼得·斯库梅克均将退役。

  声明说,彼得雷乌斯是非常规战专家,在恢复稳定方面经验丰富,曾作为美军第101空降师师长,在伊拉克摩苏尔执行任务。法伦是一位战略思想家,是担任中央司令部司令的合适人选。

  此前,美国媒体曾报道,阿比扎伊德和凯西对布什拟议中的向伊拉克增派9000名至4万名美军士兵的增兵计划持保留态度。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