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任联合国秘书长加紧组建工作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32 云南日报

  新华社联合国1月5日电(记者刘历彬王湘江)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5日发表声明,要求原有的联合国秘书处所有副秘书长和助理秘书长自愿递交辞呈,以便于潘基文尽快组建自己的工作团队。

  潘基文说,他几天前开始组建自己的工作团队,任命了数位高级官员。为了使组建新团队的工作具有更大的灵活性,他已要求所有副秘书长和助理秘书长自愿递交辞呈,并将对这些辞呈进行评估,从中遴选部分富有经验的官员继续在联合国供职。

  潘基文在1日正式出任联合国秘书长并行使相关权力后,已任命了数位联合国高级官员,其中包括任命印度人南威哲担任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英国外交官霍姆斯担任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墨西哥人巴尔塞纳女士担任负责联合国管理事务的副秘书长,以及任命坦桑尼亚外长米吉罗女士担任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

  联合国所有副秘书长和助理秘书长都与联合国签有工作合同,其中绝大多数的合同将于今年2月底之前期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