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法国总统希拉克新年外交致辞4次提及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1: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 法国总统希拉克5日在总统府向各国驻法国使节发表新年贺词。在致辞中,希拉克先后谈到了欧洲建设、中东局势,能源保障、生态环境,以及联合国作用等话题。其中,有四次提到中国。

  中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在接受凤凰卫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拉克总统以前在新年外交致辞中也会提到中国,但像现在几乎在各个话题中都提到中国极为少见。

  6日上午,2007年法国总统选举的热门候选人之一、法国社会党领导人罗亚尔北京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开始她为期4天的首次正式访华之旅。据法国驻华大使馆新闻参赞贵永华介绍,除了与中国领导人会见外,罗亚尔在京期间还将参观故宫和长城,并和外交学院大学生座谈。

  分析人士称,新年伊始,法国左右两派争相或谈或访中国,充分显示了法国朝野对中国的高度重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