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日本自民党前副总裁山崎拓可能近期访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4: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月6日电 日本媒体今天称,日本自民党前副总裁山崎拓正在进行有关协调,争取于近期访问朝鲜。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称,山崎拓希望借防朝之机为朝核问题的和平解决寻找出口。

  山崎拓5日在福冈市发表演讲时表达了访朝的愿望。他说:“朝鲜半岛无核化是问题的关键所在。我希望把对话和说服工作时刻铭记在心。我可能因此被人批评为搞二元外交,或者向朝鲜献媚。希望大家给予理解。”

  据日本政府和执政党有关人士透露,目前有关协调工作正在开展,顺利的话山崎将于下个星期前半经由北京前往平壤。

  去年10月朝鲜进行核试验之后,日本政府不仅采取了独自的制裁措施,而且呼吁国民不论出于何种目的都不要前往朝鲜。山崎拓的访问如果顺利成行,无疑将在日本引发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