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海鸟每日准时搭乘渡轮赴对岸觅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4:08 北京晚报
海鸟每日准时搭乘渡轮赴对岸觅食(图)
海鸟

海鸟每日准时搭乘渡轮赴对岸觅食(图)
渡轮

  据英国媒体1月5日报道,两只名叫弗雷德和弗里达的海鸟每天早晨8时15分会按时搭乘一艘渡轮,从英国法尔茅斯市经过20分钟航程前往圣马维斯市去觅食,然后再在下午4时30分搭乘最后一班渡轮返回法尔茅斯市。这两位风雨无阻的“鸟乘客”令渡轮上的机组人员和乘客们感到匪夷所思,英国鸟类专家们也感到相当不解,因为这两只鸟完全可以以更快的速度飞往目的地觅食。专家怀疑,它们搭乘渡轮可能是为了节省体能用来觅食。

  从不“迟到早退”

  英国渡轮“圣马维斯号”每天都会在法尔茅斯市和圣马维斯市往来4趟。令渡轮工作人员惊讶的是,渡轮上每天都会出现两个“鸟乘客”——两只名叫弗雷德和弗里达的翻石鹬,每天早晨8时15分,当渡轮停靠在法尔茅斯市码头时,两只海鸟会飞上船舷。当渡轮到了圣马维斯市码头后,两只海鸟会拍拍翅膀飞走,到当地海滩进行觅食;下午4时30分,这两只海鸟又会按时出现,再次搭乘这艘渡船回家。

  鸟类专家相当困惑

  这两只海鸟让鸟类专家感到相当困惑,不知道它们是被人类吸引,还是无法抵御搭船旅行、从而节省能量用于觅食的诱惑。翻石鹬并不缺少忍耐力,因为它们每年有几个月时间都要向遥远的南极洲迁徙。

  渡轮经理盖里克·罗亚尔说:“这真是太令人惊讶了,它们从来没有一次错过时间。它们成了我们最守时的常客。”英国皇家鸟类保护协会发言人托尼·怀特说:“翻石鹬具有时间观念,但两只鸟每天搭乘渡轮早出晚归的行为太不可思议。鸟类的智商并不高。” 沈 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