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狗狗有了首款减肥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4:08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美国药品监管部门1月5日批准了首款狗用减肥药。这款狗用减肥药名为“Slentrol”,由美国辉瑞公司开发生产,主要功效是帮助狗减少体内脂肪。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兽药中心负责人斯蒂芬·森德洛夫说,考虑到狗的肥胖症正在增多,这款药的诞生“受人欢迎”。一条狗体重超标20%即可视为肥胖。按照这个标准,全美国约6200万条狗中,5%有肥胖症。“Slentrol”是一种液体药物,能减少狗吸收的脂肪量,同时能产生一种腹饱感。但这种药也有不少副作用,比如腹泻、反胃、倦怠和食欲减退等。

  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特别指出,这款减肥药不得用于人,也不适用于猫。对于狗主人来说,要让爱犬彻底瘦身,除了吃减肥药,还得让狗调整饮食、加强锻炼。辉瑞公司发言人说,“Slen-trol”一天服用一次,每剂费用约一至两美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