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泰国军方否认会再发生政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4:28 新民晚报

  

泰国军方否认会再发生政变

  新华社上午电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安会)主席、陆军司令颂提5日否认泰国将再次发生政变,并坚称国安会成员一直保持团结。泰国临时总理素拉育同日说,首都曼谷不久将发生更多暴力事件,提醒公众保持警惕。

  颂提当天接受泰国陆军经营的电视5台“暹罗今晨”栏目采访时说,国安会在军队人事调整问题上重视公平,因此不会发生政变。

  颂提说:“我在武装力量人事调整问题上优先考虑公平,我们需要团结。我们相信武装力量内部人际关系良好,士气高涨,我认为不存在政变。”

  颂提否认国安会内部存在分歧的报道。“9月19日政变以来,我们一直保持团结。”他说。

  曼谷政变传言始于当地时间4日晚。有人说,多辆坦克从泰国陆军第二军区驻地、东北部的呵叻府向曼谷进发。第二军区司令素耶否认这一说法。

  不过,颂提的助手阿努蓬承认,曼谷新年前夕发生连环爆炸事件后,为预防袭击事件再次发生,泰国陆军在曼谷大约300处场所部署军队,平均每处5到6人。

  泰国临时总理素拉育5日会见颂提等军方领导人后说,颂提承诺,下次军队调动前提前告知公众,以免再生政变传言。素拉育同时警告说,今后一两个月内,曼谷很可能发生更多暴力事件。

  泰国军警在曼谷中央火车站巡逻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