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混合胚胎研究可能在英国遭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7:55 云南日报

  新华社伦敦1月5日电(记者葛秋芳)英国科学家正在争取政府监管部门的许可,以利用人类和动物混合胚胎进行治疗性克隆研究。但有消息说,英国政府正考虑禁止这类研究。

  英国媒体5日报道说,两组英国科学家正计划将人类遗传物质植入牛或兔子的卵子,以克隆人类胚胎提取干细胞,用于寻找疾病的新疗法。他们已就此正式向英国人工授精与胚胎学管理局申请研究许可。

  据报道,该管理局将于下周开会,就是否发放许可作出决定。但政府官员已非正式对提出申请的科学家表示,考虑到政府最新发表的一份白皮书要求重新审视1990年颁布的英国《人工授精和胚胎学法》,申请获得批准的可能性不大。

  根据英国政府的这份白皮书,科学家可推动某些领域的研究,如通过修改细胞的基因结构来制造胚胎。但白皮书建议禁止科学家制造包含人类和动物遗传物质的混合胚胎,称公众目前普遍对这类研究感到不安。

  提出制造混合胚胎的英国科学家解释说,从遗传学角度来看,混合胚胎将有超过99%的遗传物质属于人类。科学家希望通过制造这种胚胎来解决治疗性克隆研究中人类卵子缺乏的问题,为找到老年痴呆症等疾病的新疗法开辟途径。反对人士则认为,这种做法违反自然规律,且有悖伦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