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美拟用“灭萨模式”清除萨德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9:00 深圳晚报

      美国《时代》周刊载文称,伊拉克什叶派领袖萨德尔成为继萨达姆之后,伊拉克惟一一个敢于挑战美国的激进派领袖,而现在美国也打算用“消灭萨达姆模式”来清除他。

      文章指出,如今萨德尔的影响力甚至发展到了萨达姆死刑的现场,有人在萨达姆被绞死前高呼萨德尔的名字。

      美军的忍耐度也在萨达姆死刑后达到顶点,美军加大了对“迈赫迪军”的打击力度。在美军新近的一次针对纳杰夫的突袭行动中,萨德尔的一名高级助手被打死。

      美国白宫目前还不清楚该如何阻止“迈赫迪军”在伊拉克的日益壮大。很多军方人士认为打击萨德尔的军队的惟一的方法是分散其力量,然后一一击破。但“迈赫迪军”只是萨德尔的一支力量,他的主要力量在伊拉克政府,其中包括30名国会议员和4个部门的首脑。萨德尔完全有力量颠覆现在的伊拉克政府,去年他就发挥过影响力抵制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令马利基手中的权力到如今依旧摇摇欲坠。

      因此驻伊美军指挥官说,:“对于萨德尔的打击不能仅是军事上的,更要来自政治上的,甚至来自政治上的压力应当更大。”(李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