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遭绑六年幸运逃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9:00 深圳晚报

      被绑架6年之久的哥伦比亚前经济发展部长费尔南多·阿劳霍5日与他的家人重聚。他新年前逃离绑架者营地,在丛林中跋涉5天后,终被军警发现得救。

      阿劳霍6年前遭到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绑架,此后一直下落不明。哥伦比亚政府最近得到情报,游击队把阿劳霍关押在哥北部丛林中一处秘密营地内。在征得阿劳霍家人同意后,政府决定派军队前往解救。

      解救行动于去年12月31日展开,哥陆军与海军陆战队士兵在武装直升机的火力支援下猛攻游击队营地。阿劳霍5日对哥伦比亚国家广播电视台说:“枪声响起来后,我对自己说,现在不跑我就死定了,要生要死只有一个选择。”

      在丛林里走了5天之后,军警在首都波哥大以北570公里处一个叫圣阿古斯丁的村子外找到了阿劳霍。(新华)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