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马利基誓言巴格达新打击行动定要达到目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9: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总理马利基1月6日宣布,伊安全部队准备在巴格达对什叶派武装人员和逊尼派反叛分子实施新的大规模打击行动。

  据英国媒体报道,马利基当天发表讲话说,伊拉克政府完全拒绝任何政治组织对这项计划进行干预;每一名指挥官都要对非法群体进行严厉打击,任何违法者都将受到惩罚,无论他们的派别或者政治关系如何。“这项安全计划已经准备就绪……我们将依靠武装部队来实施。”

  他强调说,打击行动将一直持续到目标实现为止。

  近日,马利基政府陷入萨达姆绞刑视频丑闻危机,伊宗派矛盾更加突出。据悉,马利基于1月3日向总统办公室提出辞呈。但在美国最高领导层的迅速干预和与伊拉克领导人进行联系磋商,并得到美方的一些保障之后,马利基收回了辞呈,并于4日回到办公室上班,但不排除将来再次提出辞职的可能性。

  (婧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