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她一说“我爱你”就会晕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0:58 东南快报

  

她一说“我爱你”就会晕倒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对亲人说“我爱你”是表达感情的一种普通方式,然而对英国53岁妇女温蒂·里士满来说,“我爱你”这句话却几乎成了一种禁忌,因为她患有一种罕见的疾病,每当她情绪激动,对亲人说“我爱你”时,就会失去控制晕倒在地板上。

  据英国媒体1月5日报道,里士满患有一种罕见的医学疾病——嗜睡症,她大脑中控制睡眠和苏醒的部分不时出现紊乱,因此,她经常会突然感到困意袭来,陷入睡眠和近乎晕厥的状态。她在出现情绪起伏时部分肌肉会突然丧失力量,从而摔倒在地。

  这一怪病还影响了她和孙女的感情,因为温蒂和孙女在一起时,她必须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温蒂说?押“像其他祖母一样,我渴望对她说我爱你,但我不能这样做,因为我担心会发生危险。我不能久抱她,怕我会突然虚脱摔倒,导致我们两人都受伤。人们都认为我是个冷淡的人。”

  英国大约有3万人患有嗜睡症。为了治疗这种疾病,温蒂每年花费9000英镑,这笔药费必须由她自己买单,因为医疗保险机构拒绝为这种疾病付钱。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