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尼警方承诺尽快查明中国工人下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6:29 光明网

  新华社拉各斯1月5日电尼日利亚河流州首席安全官拉里5日说,尼警方正在加紧调查当日发生的绑架中国工人事件,预计当天晚些时候能查明被绑架工人的下落。

  据新华社记者从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得到的消息,当地时间5日凌晨,一伙武装人员在尼南部河流州的埃莫华地区绑架了中国某电讯公司的5名工人,并抢走价值数千美元的财物。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绑架事件负责。

  事发后,中国驻尼使、领馆积极同当地政府联系以参与营救。拉各斯总领馆李翠英副总领事已前往河流州驻拉各斯联络处进行交涉,转达中方的严重关切,要求尼方尽快查明人质下落,并确保人质安全。

  河流州地处盛产石油的

尼日尔河三角洲。自去年以来,这里已发生多起绑架外国石油工人事件。据不完全统计,去年1月至8月,有40余名外国石油工人被绑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