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艾森豪威尔曾怀疑希特勒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7:10 扬子晚报

  据英国《每日快报》6日报道,根据历史说法,纳粹元首希特勒1945年4月30日已在柏林地堡中自杀身亡。然而美军解密文件显示,希特勒地堡自杀是苏联红军的对外说法,其实连斯大林本人都不相信希特勒已经死亡,后来成了美国总统的艾森豪威尔将军也对希特勒之死抱怀疑态度。1947年1月,他接到一份令人震惊的中情局秘密文件,称希特勒并未死于二战,而是躲在德国海德堡附近的威恩海姆地区,正在策划建立“第四帝国”,艾森豪威尔立即派遣30名全副武装的士兵前往该地区进行大规模搜索,可结果并未找到任何希特勒的踪迹。

  据报道,该份中情局报告称,希特勒还曾经伪装成一名美军士兵。解密文件披露,艾森豪威尔相信,如果希特勒真的还活在世上,那么他显然又一次逃过了追捕之网。

  当时,全世界都相信希特勒已和情妇爱娃于1945年4月30日在柏林地堡中自杀身亡,前苏联士兵还发现了他们被焚毁的尸体。然而,美国总统和将军们并不相信前苏联的说法,艾森豪威尔更下令建立了一个特种调查小组,专门秘密调查希特勒的死亡真相。二战结束后7年,艾森豪威尔仍向亲信透露:“我们无法找到一丝证据,证明希特勒已经死亡。许多人都相信,他逃出了柏林。”

  解密文件显示,即使是斯大林本人也对希特勒之死抱怀疑态度。在1945年的波茨坦会议上,当时的美国总统杜鲁门询问斯大林是否相信希特勒已死的说法,斯大林生硬地回答说:“不,没有人知道。”文件还显示,1948年4月,美国前国务卿詹姆斯·比尼斯曾回忆说:“在波茨坦会议期间,斯大林端着一杯酒离开座位,非常友好地和我进行碰杯,我问他:‘斯大林元帅,你对希特勒之死怎么看?’斯大林回答说:‘他没死,他逃到了西班牙或阿根廷。’”木 子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