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方便面之父96岁辞世 出生于中国台湾发明影响深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8:20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被称为“方便面之父”的日清食品创始人安藤百富5日晚因心肌梗塞去世,享年96岁。

  据报道,安藤4日在公司发表新年祝辞后不久出现高烧,5日下午被紧急送往医院后,于18时40分去世。

  安藤百富1910年出生在中国台湾嘉义,原名吴百富。二战后不久,日本经济处于腾飞的最初阶段,人们生活节奏明显加快,安藤在一个寒冷的夜晚看到人们排着长队在黑市食品摊买拉面吃,他产生了发明“能在家中很快吃上拉面”的念头。他反复试验,终于在1958年成功推出世界上第一份方便面———“鸡肉拉面”。

  方便面很快成为时代的宠儿,安藤又先后发明了“杯面”和“碗面”。如今,全世界每年要消费近900亿份方便面。

  即使在年过九旬后,安藤百富仍不肯闲下来。在被问到长寿秘诀时,安藤不遗余力地为方便面辩护。他说自己每周打一次高尔夫,每天吃一碗鸡肉方便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