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我使馆积极营救被绑工人 尼总统已作出指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8:23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5名中国工程人员5日在尼日利亚河流州被武装人员劫持(楚天金报昨日报道)。中国领导人对此高度重视。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领馆正积极与尼有关方面协调,全力营救被劫持人员。尼警方承诺,尽快查明中国工人下落。

  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徐建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使馆方面在事发当天上午接到了出事公司的报告。使馆正在积极同当地政府联系以参与营救。

  徐建国表示,目前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已启动了应急机制,已紧急约见尼外交部常务秘书和尼警察总监,表达中国政府的高度关切,要求尼方保证被绑架中国公民能安全获释。拉各斯总领馆李翠英副总领事已前往河流州驻拉各斯联络处进行交涉,要求尼方尽快查明人质下落,并确保人质安全。

  大使馆发言人王雷说,只要5名中国人质没有被解救出来,就是使馆的头等大事。“我们最关注的是5名中国工人的生命安全”。

  尼政府将竭尽全力

  据报道,尼总统奥巴桑乔已获悉此事,表示关心,并做出指示。尼外交部官员阿米德称这一事件是“不幸事件”。他说:“奥巴桑乔总统对尼日利亚人和非尼日利亚人的安全都高度关注,我们将采取所有措施以结束这种危险。”

  阿米德说:“政府将采取所有措施,竭尽全力以尽快使人质获释。我们想向其他国家的公民保证,尼日利亚仍然是一个很好的国家,它将永远保证治安秩序。”

  尼河流州首席安全官拉里5日说,正在加紧调查当日发生的绑架中国工人事件,争取查明被绑架工人的下落。

  被绑工人来自四川

  我驻尼拉各斯总领馆副总领事李翠英介绍,被绑架的5名中国人人在四川通信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尼日利亚分公司工作。据了解,四川通信

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尼日利亚涉足拉格斯城域网项目、尼日利亚全国农村电话项目等。

  “这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起针对中国公民的绑架事件。”李翠英说,上个月一名中国人被绑架,不过三天后交了赎金后安全获释。

  尼警方透露,这5名被绑架工人在尼日利亚出入境登记的名字分别为肖某(Xiog)、吴宇(Uwu)、巫某(Wu)、郭某(Gwo)和衣某(Ee)。

  安全获释希望很大

  尼日利亚近来绑架事件频发,绑架者主要出于两种目的:索取赎金,或者是要求满足其政治意愿。前者在拿到赎金后就会放人。后者则主要由“

尼日尔河三角洲解放运动”这一组织发动,一般不要赎金,只要求当局释放其成员,或是给当地更多的自主权等。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记者通过电子邮件联系了“尼日尔河三角洲解放运动”的发言人博莫。博莫说这起绑架事件不是该武装组织实施的。这无疑是个好消息,人质安全获释希望很大。

  使馆发言人王雷说:“根据以往的经验判断,人质应该没有生命危险,因此,我们还没有通知他们国内的家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