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受美国登月计划激励 千名以色列人竞购月球土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01 国际在线

  想靠投资月球赚钱

  美国宇航局去年底公布了“重返月球”计划,打算在2024年前在月球上建造永久基地,实现“月球殖民”。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美国这项雄心勃勃的计划竟在以色列掀起了一股购买月球土地的热潮。

  俄罗斯纽带网4日援引以色列《新消息报》3日的报道称,仅在2006年12月,就有1000多名以色列人通过一家名为“疯狂店铺”的公司购买月球上的土地。

  据报道,兜售月球土地是美国人丹尼斯·霍普的发明。这位“疯狂老头儿”根据联合国上世纪60年代出台的《外层空间条约》中关于月球“不受任何一个国家单独支配”的规定,将月球甚至太阳系内除地球外的所有星球都注册到自己的名下并成立了一家“月球大使馆”公司,专心做起了月球的房地产生意。负责在以色列出售月球土地的“疯狂店铺”公司也正是获得了霍普公司的授权开始做这项买卖的。根据“疯狂店铺”公司网站上的标价,每500平方米的月球土地售价为60美元,每位购买者将同时获得一份制作考究的月球土地产权证书及一张印刷精美的月球照片。

  早在2000年时,以色列人就对购买月球土地发生了兴趣,当时也有公司向人们兜售月球土地,但引起的反响远没有这次大。由于对民众如此高涨的购买热情始料未及,“疯狂店铺”公司代理销售的1000多块月球土地已全部售罄,公司不得不向“月球大使馆”公司紧急加订了500块土地。如今的以色列人把购买月球土地看成一项能带来高额回报的投资。“疯狂店铺”公司经理达尼埃尔对此解释说:“美国的月球计划让人们意识到,搬到月球上生活将逐渐变成现实。对月球开发开始后,它的地价一定会成倍增长。”(特约记者 郝心)

  来源: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