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美车险诈骗案 大批华裔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美国洛杉矶警方日前展开了一次规模空前的打击汽车保险诈骗活动的行动,涉案人员达上百人,大部分为华裔人士,目前已经有80多人被捕。这一案件已经震动了全美华人社区。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1月4日早上7时左右,洛杉矶县地方检察署(地检署)联合华人聚居区圣盖博地区的多个警察分局对120多名嫌犯展开突击搜捕,行动持续了约12个小时,当夜即有80多人落网,另有40多人仍在追捕中。据警方表示,涉案者包括律师、医生、保险客户、保险经纪人、车辆修理厂业主,甚至还有政府机构人员,很多人没有美国公民身份,这也增加了警方的办案难度。

  洛杉矶高等法院5日将开庭审理这一案件。华裔刑事律师邓洪在接受美国《侨报》采访时说,他估计120名嫌犯中有80%以上为华人。根据加州刑法,参与医疗造假、保险欺诈的行为为重罪,可判3年至15年监禁,最高罚款5万美元,嫌疑人的保释金在3万至8万美元。如果嫌疑人不是美国公民,今后将因有刑事案件污点给申请移民造成障碍。(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