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坦桑女外长任联合国副秘书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48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据坦桑尼亚总统府6日发布的文告,坦桑尼亚现任外交部长阿莎-罗丝·姆滕盖蒂·米吉罗已被任命为联合国副秘书长。

  文告称,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5日亲自打电话将这项任命告知坦桑尼亚总统贾卡亚·基奎特。基奎特总统已对此表示同意。阿莎-罗丝·姆滕盖蒂·米吉罗将成为历史上第二位女性联合国副秘书长,也是非洲第一位担任联合国副秘书长职务的人。

  阿莎-罗丝·姆滕盖蒂·米吉罗现年50岁,参政前是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法律专业的讲师。她于2000年竞选议员成功后开始从政,先后担任过坦桑尼亚社区发展、性别平等和儿童部部长、外交部长等职务。

  

坦桑女外长任联合国副秘书长

  上图:1月5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宣布,任命坦桑尼亚外交和国际合作部长阿莎-罗丝·姆滕盖蒂·米吉罗女士为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