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帕特丽夏•肯尼迪•劳福德 Patricia Kennedy Lawford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53 金羊网-新快报

  帕特丽夏·肯尼迪·劳福德 Patricia Kennedy Lawford |b.1924

  时代让她注定成为一个受关注的人物,但年轻时的她却选择了与那个时代的主流格格不入。

  帕特丽夏·肯尼迪·劳福德继承了母亲的优雅和父亲的商业头脑(她父亲自认为是家族中最具商业头脑的成员)。因为是美国第35届总统肯尼迪的妹妹,美国历史为她留下了一个永久的位置。

  她含着金钥匙来到这个世界。她的父亲共有9个孩子,她在家中排行第六,有3个姐姐。她的家族是爱尔兰天主教一个显赫的宗派,拥有别的家族难以匹敌的社会地位和政治优越感。但正如许多权力家族一样,肯尼迪家族就像是一个镀金的监狱和金碧辉煌的围城,给她带来无限荣耀的同时,也为她带来了精神创伤。

  在帕特丽夏小时候,她的母亲露丝教导她和其他孩子要做虔诚的天主教徒和顺从的女儿,要求她无条件为哥哥们的政治游戏混战充当啦啦队队长。据《肯尼迪家族的女人》的作者劳伦斯·李默透露,露丝“希望女儿们致力于宣传天主教会的信仰,为她们的兄弟和丈夫献身”。“对我们而言,”帕特丽夏曾经说过,“他们是英雄,是年轻的上帝。”

  直到帕特丽夏快满月时,她的父亲约瑟夫·肯尼迪才开始注意到她。尽管他是令人尊敬的人物,但他的生意和出轨行为令他很少在家。或者正是由于见面很少,女儿们才很崇拜她们的父亲。当约瑟夫厚着脸皮公开他玩弄女人的事实,邀请他其中一个情人葛洛莉娅·斯旺森到海恩尼斯湾和他的妻子与家人共度周末,所有这些对男性特权和男尊女卑观念(肯尼迪家族的男孩都被送到最好的私立学校念书,而女孩则只能到修女学校学习)的炫耀只强化了露丝对女儿们的教导:要坚忍痛苦和羞辱;处理家庭问题最好的方法就是忽视它们。

  然而,不知从何时开始,帕特丽夏形成了一种更自主的个性,这种个性令她能够抵抗许多来自家庭的期望。诺罗顿学校是一间地处偏远、校规严格的寄宿修女学校,帕特丽夏的两个姐姐———凯瑟琳和尤妮斯都在该校读书。她故意考砸了诺罗顿的入学考试,这样她才能与她妹妹吉恩一起到离家很近、禁忌较少的圣心学校念书。考大学的时候,帕特丽夏又使用同样的方法逃过了母亲心仪的曼哈顿维尔学院,选择了罗斯孟学院。在那里,成为该校网球冠军的她迅速成为学校的明星。此外,她还担任了学校戏剧协会的主席。

  父亲约瑟夫将他对好莱坞的迷恋和商业敏感遗传给了这个女儿。大学毕业后,帕特丽夏进入纽约的一家电视台工作,不久,她便去了南卡罗莱纳担任凯特·史密斯电台节目的制作助理。1954年4月,帕特丽夏在她30岁生日前不久,与温和帅气的英国裔演员彼得·劳福德完婚。虽然彼得在宗教信仰、职业和国籍上都不符合她家族的要求,但帕特丽夏在配偶选择上再次打破了父母的控制。(曾有人听到她父亲大声宣称:“假如有任何人比演员做我女婿更可恨的话,他必定是个英国演员。”)而就是因为这种关系,劳福德把玛丽莲·梦露介绍给了约翰·肯尼迪,帮助他暂时从总统大选的压力中解脱(随着帕特丽夏的去世,最后一位知道梦露死亡真相的人也去了)。

  1966年,帕特丽夏成为肯尼迪家族中首位提出离婚的成员。她与4个孩子搬回了纽约,过着更宁静的生活。她与田纳西·威廉姆斯等作家结为好友,并热心公益事业,致力于帮助那些艺术天才和精神病患者。此外,她还借助酒精和毒品来麻醉自己,以寻找安慰。她再也没有结婚。而且,从那以后,她再也没有尝试做过任何有违家族意愿的事情。

  (路易/编译)

  

帕特丽夏•肯尼迪•劳福德Patricia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