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俘士兵沙利特有望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0:11 青年参考

  数百巴勒斯坦俘虏换一人以被俘士兵沙利特有望获释

  对于被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绑架的以色列士兵吉拉德·沙利特的亲人来说,沙利特有望获释无疑是新年听到的最好消息 。据以色列当地媒体1月2日报道,巴勒斯坦哈马斯方面表示,接受以色列政府为寻求沙利特获释开出的条件。自沙利特去年 6月25日被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绑架后,以色列一直在寻求沙利特的获释。

  据消息人士透露,以色列方面开出的条件是,用释放450名在押的巴勒斯坦哈马斯囚犯来换取沙利特的自由。而最 早,哈马斯方面曾要求以色列用1000名巴勒斯坦囚犯换取沙利特。目前披露出来的情况是,以色列方面要求哈马斯提供证 明沙利特仍然活着的录象带,在得到确认后,由巴勒斯坦方面将沙利特送往埃及,再由埃及回到以色列。同时,以色列方面根 据哈马斯提供的需要释放的在押巴勒斯坦人名单(要经过以色列确认),释放450名巴勒斯坦囚犯。埃及将在这次交易中充 当重要的中间人角色。

  被披露出来的消息还显示,作为释放沙利特的回报,在他获释两个月后,以色列方面还将释放部分重要的巴勒斯坦在 押领导人。目前在以色列监狱中的巴勒斯坦重要人物谁将被释放,仍然没有明确的说法。不过当地媒体引用以色列官方人士的 话说,这次释放将体现以色列方面的“慷慨”。不过,对于被以色列方面以谋杀等罪名,判处5个终身监禁的巴勒斯坦著名政 治领袖巴尔古提能否获释,目前还不得而知。

  对于这次沙利特能否被顺利释放,埃及外长阿布·盖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很大”。盖特此前公开表示确认 沙利特仍然活着。本报特约记者庶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