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威尼斯厕所也能刷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2:08 新闻晚报
□文立

  上个月初,我们5位好友相约,加入了意大利一周游的团队。第一天计划游览的是举世闻名的水城威尼斯,我们先是徜徉于圣马可广场,然后到马可·波罗的故居流连了一番,一路欣赏着异国他乡的风土人情,一路触景生情有感而发,煞是开心。

  这天午饭后,当地导游带领我们乘水上“的士”刚朵拉小木船,蜿蜒行驶在水城中,仔细欣赏两岸的别致水韵景观。大约两小时后小木船停靠在河岸边,导游先生用生硬的中国话风趣地说:“亲爱的先生们,现在是到洗手间去一下的时候了。”看来这位导游还挺会“以人位本”善解人意的,因为此时的我们的确是要方便一下了。

  熟门熟路的导游带领我们走到一座叫做里奥托桥的转弯处,这里矗立着一栋无人管理的漂亮公厕。我们看了一看,该厕所采用了智能化管理,如果游人要入内方便,必须先投入一欧元硬币至投币箱里,大门才能启开,这时我们一行5人的口袋里均没有一欧元的硬币,怎么办?

  导游看出了我们的神情,立即眨着眼且慢条斯理地说:“亲爱的先生们,你们用不着发愁,你们可以委派一位代表随我到银行去购买一张“如厕卡”(WCCARD),往后的几天里要上厕所,只要潇洒地刷一下就可以了。”我们听后,均露出欣喜的目光。由于我站在导游的身边,购买“如厕卡”自然就成了我责无旁贷的任务了。

  我随导游走了约20米的路,跨进了一家自助银行,掏出了10欧元,购买了一张“如厕卡”。我转身便持着这张“如厕卡”走到原处,率先在一旁的读卡机上一刷,哈哈,厕所门立刻启开了。紧接着我将卡递交给“下一个”,一会儿5位内急者均先后刷卡进入厕所的单间“各就各位”,惬意地释去了“重负”。

  就是这张如同一张名片大小的“如厕卡”,使得我们在意大利走马观花的几天里,给我们的方便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