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联合国维和性丑闻 三年调查三百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4:58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联合国高级官员5日说,联合国过去3年实施多起针对维和部队的性丑闻调查,涉及维和人员300多人。

  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助理秘书长卢特说,从2004年1月至2006年11月底,联合国展开多起针对维和人员涉嫌性虐待的调查,卷入调查的维和人员319人。经过调查,联合国解雇18名文职维和人员,遣返17名维和警察和144名军事人员。

  卢特说,每年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国家和地区超过100个,人员近20万人,其中总有些人“不老实”,但与以往不同的是联合国面对这一问题的决心。

  自联合国维和行动1948年开始以来,一直受到性丑闻困扰,但直到2005年联合国调查驻刚果(金)维和人员性丑闻,这一问题才受到广泛关注。联合国维和部门颁布了新的维和人员行为准则,加强相关培训,并重申对性丑闻的“零容忍”态度。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