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美国遭遇罕见暖冬 短袖仍在穿樱花已盛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5:01 汉网

  据新华社电 美国大部分地区入冬以来遭遇罕见暖冬,出现了植物提前开花等一些奇特景象,冬日滑雪等运动项目也颇受影响。

  进入1月份以来,首都华盛顿地区虽阴雨连绵,但气温却高得反常,只穿一件短袖衣服的路人时常可见。植物学家们说,原本应该在4月份盛开的樱花现在就已出现开花现象。

  《纽约时报》5日报道,刚过去的2006年11月和12月,纽约市片雪未下,这是1877年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纽约市日间气温近几天来也缓慢爬升,天气预报说6日白天气温将达21摄氏度左右。

  美国媒体援引一些气象专家的话说,美国目前的暖冬不一定完全是全球变暖的结果。暖冬可能是多种原因造成的,太平洋上生成的一直在增强的厄尔尼诺现象是主要因素,美国东北部尤其容易受其影响。

  与大部分地区的暖冬形成对比的是,科罗拉多州等一些美国中西部地区过去两周里接连遭遇暴风雪。天气预报显示,美国大部分地区下周可能会出现较大幅度降温,有望缓解目前的暖冬局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