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墨西哥政府怀疑警察与毒枭勾结 2300名警察被缴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6:30 深圳晚报

      6日,墨西哥北部城市提华纳2300名警察被军队缴械,因为政府怀疑当地警方与犯毒集团勾结。本次行动共收缴了近1600支警察用枪,这一事件也让更多的人相信大部分收入不高的底层警察都与犯罪分子合作牟利。

      在墨西哥,警察与毒枭沆瀣一气的事件并不少见,墨西哥北部奇瓦瓦州边境城市华雷斯,就爆出过惊天大案:奇瓦瓦州警察局有17名警员被贩毒集团拉下水,参与了贩毒集团的谋杀、绑架并秘密掩埋尸体的罪行。有13名涉嫌犯罪的警员被捕,另有4名警员在逃,其中包括警察局夜班负责人米格尔·罗亚·加列戈斯。据悉,这起案件还涉及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层人士,该州州长以及州检察官都与大毒枭胡安·何塞·埃斯帕拉戈萨有关系。正是在这些高官和警察的保护下,“华雷斯贩毒集团”迅速崛起,发展成一个庞大的贩毒网络。(陈启瑞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