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英报称以色列计划核打击伊朗核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8:44 中国日报网站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月7日报道称,以色列正在草拟秘密计划,以战术核武器摧毁伊朗的铀浓缩设施。

  据英国媒体援引《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称,来自以色列军方的消息显示,以色列已经开始对两个飞行中队进行训练,以“地堡终结者”小型钻地核弹来攻打伊朗位于纳坦兹的浓缩铀设施;另外,位于阿拉克的重水反应堆以及位于伊斯法罕的核工厂将以常规炸弹摧毁。

  该报还援引消息来源称,只有在常规袭击方式被排除或者美国拒绝干预的情况下,以色列才会考虑使用核打击;《星期日泰晤士报》分析称该计划的公布是为了向德黑兰施压,迫使其暂停铀浓缩活动。

  以色列政府发言人拒绝对《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报道做出评价。同时,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整篇报道对世界公众发布了明确的信息,即以色列政权是世界和平和地区和平的主要威胁;他还说:“伊朗不会对针对伊朗的行动无动于衷,侵略者将很快会对他们的行动表示后悔。”

  (袁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