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日本各地遭大风袭击大量交通干线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一月七日电 受不断活跃的冬季低气压影响,日本以北方地区为主的广范围区域遭遇狂风大浪袭击,到目前为止,已有大量交通干线因此受阻。

  从今晨起不断加剧的风浪袭击,已经造成日本重要机场中部空港二百二十多个国内、国际航班停航。东北区域内包括新干线在内的一些铁路交通干线因强风而停运。关东等地区的铁路干线交通也受到影响。北海道地区至少一万户人家遭遇停电,不少房屋的房顶被大风掀走。沿海船只因风浪而触礁的消息不断传来。其中一艘柬埔寨货轮在千叶县沿海搁浅触礁,所幸船上九名中国籍船员平安无事。

  此外,飞行在关西地区上空的一架旅客班机遭遇强烈乱气流,四名机组人员受伤。新泻县一个著名滑雪场因狂风停止缆车运行,导致数千名滑雪客被困在山上。

  日本气象部门今天就此发出警报,指出这波狂风大浪,包括预计中的暴风雪,将在明天达到高峰。部分沿海的大浪将高达九米以上。(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